上海市城市规划行业协会SHANGHAI URBAN PLANNING TRADE ASSOCIATION(缩写:SUPTA)成立于1999年9月,是由本市城乡规划行业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跨部门、跨所有制的非营利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。

本会的行业管理部门为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、社团登记管理单位为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。业务范围包括行业调研、技术培训、学术交流、编辑出版、成果推介、咨询服务、国内外信息和技术交流等。

本会现有151家会员单位。会员单位中,规划设计单位及有规划设计资质的建筑设计单位占大多数。

本会坚持推进行业协会的改革和发展,坚持履行“服务、自律、代表、协调”的职能,抓住机遇、努力进取、开拓创新、求真务实,积极开展各项工作。

主要工作为辅助政府主管部门对城乡规划设计单位资质进行预审,并组织开展行业诚信自律建设活动;组织对城乡规划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,注册规划师资格的培训,城建档案上岗证书的培训等;组织本市城乡规划设计方案评优工作;办好会讯和网站,构建行业信息服务平台;接受政府部门委托,组织对涉及城乡规划的重点、热点问题的调研;组织开展各类国内外城乡规划学术交流活动;积极推进协会自身建设,不断提高依法独立办会的能力。


首页
会员
新闻
联系

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3669号

沪ICP备17018143号-3

沪ICP备17018143号-3